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4日,青岛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助理宋玉婷带领学院部分研究生来到青岛福山老年公寓,对机构养老服务现状和老年人需求进行调研。老年公寓护理部副主任姜春燕全程陪同。

护理学院师生围绕青岛市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抓好学院服务社会能力提升。宋玉婷一行首先参观了老年公寓半失能养老区、医疗院护区、失智专区,姜春燕主任热情讲解了近期公寓在适老化环境改造和信息化智能终端开发方面开展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寓服务质量。福山老年公寓成立于2012年,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现有床位900余张,并配套具有二级康复医院资质的福山康复医院,是岛城规模较大、功能较全、设施较完善的“医、养、康、护”相结合的养老机构,近年来获评青岛市五星级养老公寓、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青岛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专章部署。近年来,我院围绕服务地区老龄事业,已在在养老护理模式构建、服务标准制定、服务质量提升、老龄预防保健、慢病管理、养老护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并取得实质性成效,形成服务社会特色品牌,助力健康老龄化,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大学、学院的社会声誉。护理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将进一步了解青岛市养老服务现状和需求,以调研促社会服务能力提升,进一步助力全市老龄康养服务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