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医学部启动第一轮本科教学文档检查工作

作者:时间:2019-09-26浏览: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11110723

2019311~18日,医学部启动了第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本科教学文档检查工作。医学部副部长李在宝、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刘成玉、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晓燕、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杨鲁民及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照《医学部院系本科教学文档目录》、《医学部教研室(实验室)本科教学文档目录(一览表)》,以分组交叉检查的方式,先后对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五临床医学院、第七临床医学院近5年的教学文档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11110705

刘成玉主任在检查中对各学院的教学文档进行了梳理,指出了教学文档中存在的“缺、空、假、旧、乱”现象,强调了文档建设是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各学院应以《青岛大学本科教学文档管理规定》(青大教字[2015]13号)为依据,把教学文档的搜集、整理、修订工作做全、做实、做细。

  说明: IMG_0455

李在宝副部长肯定了各学院在档案收集、整理过程中所做的努力,指出教学文档是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支撑依据,直接关系到学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质量与水平,各学院相关人员一定要领会《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的内涵,务必按照《标准》的要求,对文档进行查漏补缺,迎接好10月份认证专家进校检查的任务。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11110810

各学院负责人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均予以高度重视,承诺将积极配合学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认真学习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对学院进行自评自建,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关注产出导向。

311日起,医学部本科教学文档检查组将持续对各学院、学系开展考察,敦促各学院、学系切实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文档整理工作,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及时反馈检查结果,积极推进后续落实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