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医学部启动第二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时间:2019-09-26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726144210

717日,医学部启动了第二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项检查工作。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姜宏,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刘成玉,副部长李在宝、于文洁,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杨鲁民、杜卫,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教师组成检查组,对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专业认证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726144218

首先,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董蒨对附属医院的本科教学情况作了院长汇报。随后专家组以分组交叉检查的方式,分别对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教学查房、实习学生的临床技能以及教学文档进行了检查,并召开了学生座谈会,考察了学生们的学习及生活条件。

专家组对各项工作的检查结果做出了反馈,指出了在迎评过程中需要着重注意的事项。

  微信图片_20190726144251

姜宏常务副部长对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医院相关人员一定要领会《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的内涵,务必按照《标准》的要求,对文档进行查漏补缺,对教学过程进行自查自纠,挖掘直属附属医院办学的优势亮点,自上而下高度重视,迎接好10月份认证专家进校检查的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726144900

董蒨院长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予以高度重视,承诺将积极配合学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认真学习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进行自评自建,真正发挥直属附属医院的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726144312

参加本次检查工作的还有: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岩青,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教学秘书,教育培训部全体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190726144826

717日起,医学部专家组将持续对各学院、临床医学院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项检查工作,敦促各学院、临床医学院切实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并建立检查意见反馈制度,及时反馈检查结果,及时落实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