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认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为我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20-11-01浏览:

2020年10月31日上午8:00,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在中心校区博学楼101教室为护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授课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展开。李军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新闻发布会的有关情况,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建议》立足国内国际新实际,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军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10方面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当前发展环境面临的国内国际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大目标、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六个方面,运用大量数据,从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外、理论与实践等多个视角,聚焦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重大问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全方位解读,授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维度;既回顾过去,又展望未来;既关注国家社会发展,又立足学生健康成才;引人深思、催人奋进,为学生提供了一份精彩的形势与政策文化大餐。

护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生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同堂听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