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认证

我校护理学专业参加“2020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

作者:王敏时间:2020-09-22浏览:

2020年9月20日,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协办的2020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认证院校培训会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与会领导有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李秀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处长孙颖,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瑛,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宏玉,副主任委员姜安丽、姜小鹰、安力彬、徐桂华、李小妹、胡雁,秘书长杨芳宇。我校教务处张永进主任、医学部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李鹿老师、护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和教师,临床医学院护理部相关负责老师一共50余人参加在线培训。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李秀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处长孙颖分别进行了致辞。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瑛做了“我国护理专业认证及程序和宗旨与结果、改革与发展指标解读”首场报告,结合中外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深入理解认证的理念和标准、对做好认证工作做了深度剖析。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宏玉对“护理学专业认证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改进建议”进行剖析,副主任委员姜小鹰、姜安丽、安力彬和秘书长杨芳宇分别对护理专业认证一级指标“学生成绩评定、教育资源”、“教育计划”、“学生、教师和科学研究”、“教育评价、管理与行政”进行了详细解读。2019年参加护理专业认证的四所院校领导分别就认证经验进行了交流。专家们讲解透彻、举例生动,深入浅出地指出专业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我校开展护理专业认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会后杨成中书记和王爱敏院长指出要把专家对认证标准的解读作为认证工作指南,注重专业建设的整体、过程、常态和内涵,全面梳理护理专业人才培养与质量保障体系,按照计划稳步高效推进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力争顺利通过护理学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