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认证

护理学院举办2020年夏季学期系列高端学术报告

作者:程德纲时间:2020-09-05浏览:

2020年9月3日下午和9月4日上午,护理学院特聘教授杨丽老师和青年卓越人才张菊老师分别通过钉钉群直播和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我院2018级、2019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约200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9月3日下午3点半,杨丽教授作了主题为“护理研究热点和趋势”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她首先结合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实际,阐述了护理工作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作用,接着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护理管理、慢病管理与康复、重症监护病房和导管插入术等护理科研研究的热点,报告也指明了未来护理工作的发展方向,护理人员将成为卫生保健的重要力量,护士将是健康教育的主要力量,护士将成为医生和其他保健人员平等的合作者,高层次护理人才才能够适应时代的发展。最后,杨丽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向大家传授了如何快速掌握学科热点的具体方法。

9月4日上午9点,张菊老师作了题为“伤口专科护理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她首先结合图例生动地介绍了伤口护理的发展史,并结合国内外的情况介绍了伤口专科护士的发展及前景以及存在的问题,然后以伤口的渗液管理、生物膜的管理为例,结合多个伤口的循证护理问题实例,向大家展示了伤口护理的研究现状和机遇,最后指出了护士是皮肤和伤口护理的研究领导者。

研究生和本科生们认真聆听,与老师互动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提高了同学们对护理学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大家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对护理专业的发展也有了更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