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我校护理学专业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21-05-14浏览: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关于2020年度河南大学等3所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青岛大学顺利通过护理学专业认证。护理学专业成为我校第二个通过医学教育专业认证的本科专业。

2020年11月22-26日,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大连大学安力彬教授,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业认证专家组副组长、锦州医科大学李红玉教授及其他专家组成员一行7人莅临我校进行了为期4天的现场考查。认证考察期间,专家组共考察了人体机能学实验室、医学史馆、附属医院等8个教学科研单位和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了护理学院5个教研室;观摩了护理教学查房;听取了内科护理学、基础护理学等4门课程;召开了医学部及护理学院两级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督学专家、师生代表,以及职能部门管理干部代表等6场座谈会;调阅了大量教学档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在宗旨与目标、教学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与行政、改革与发展等10个方面的长处,同时分别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高度重视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在认证建设和准备工作中,得到了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相关教学单位和附属医院的通力配合和大力支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了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注重成果导向的专业认证理念。认证申请受理后,学校领导、教务处、医学部和护理学院对认证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成立了专业认证工作小组,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按照专业教育质量标准扎扎实实自查自评,认真梳理问题与不足并落实各项工作,广大师生付出了艰辛劳动。

此次成功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为护理学专业内涵建设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护理学专业也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今后,学校将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立德树人,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护理学专业的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促进师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