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院院长丛海林带队调研护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杨丽时间:2019-11-21浏览:

    2019年11月21日上午,研究生院院长丛海林,副院长刁世存、潘秋鸿、姜辉,综合信息办公室主任张子义莅临护理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院长王爱敏、副书记黄美萍、副院长杨富国、院长助理杨丽、教研室主任姜云霞等参加调研会。

    会议首先由研究生院领导介绍近期工作部署。研究生副院长刁世存、潘秋鸿副院长、姜辉副院长分别对研究生院即将出台的研究生培养、学位授予和导师管理、学科评估等的几项政策介绍并征求意见,解读了最新政策,并对各项软指标的推进,给出了中肯意见。

     丛院长提出学科建设和考核要加强“软指标”考核,提高学科影响力和声誉,研究生培养要重视提高硕士研究生考博率、成果产出率和竞赛获奖率,提高研究生对学科的满意度,并建立校友数据库。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表示将按照研究生院的学科建设部署和要求,做好方案、抓好落实。王爱敏院长代表学院做了学科建设情况汇报,从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查摆问题,分析了护理学科的学科建设基础、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服务社会等方面整体规划布局,并提出了护理学科建设的下一步发展规划和具体措施。

    本次研究生院领导的调研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更成为我院发展的动力源泉,护理学院将一如既往,不断改革深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