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护理专业研究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学习体会(二)

作者: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小组时间:2019-09-16浏览:

一、课堂参与

1、王广宁、赵梦璐、李润泽三位同学进行病例探讨并参与课堂辩论,陈笃生医院Chin Jing Jih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周文涛教授为辩论的评委。

课前一个周,老师会上传病例并确定辩论的正反双方,分组进行讨论,准备辩论内容及完成分工,课上每两组进行正反方辩论,由评委老师和其他同学进行评价。在辩论中我们看到了逻辑的魅力和思想的碰撞,同时我们认识到辩论赛可以给大家一个很好的机会,去思考一些工作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和问题,提供一个关注生活,共同探讨的平台,辩论不仅是比赛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过程。

 

2、张嫣然同学参与“谵妄与痴呆精神行为症状”主题研讨会,对中国相关方面的研究进行资料检索及汇报,在课上与新加坡老师和同学交流。

高级老年护理课程的分组是确定的,每组均被分配不同的主题,在研讨会前几周组员会进行资料收集、讨论确定展示内容,每组展示的时间为1.5小时,因此需要做大量的前期工作。在准备的过程中大家会收获到更多,因为目标导向性的学习效率要远远高于单向的接受。而且在研讨会开始前每个组都会自发组织几次小组讨论会,大家会在休息的时间去学校的讨论室进行讨论,每个人都会展示自己的成果与想法,集思广益做出一份让每个成员都满意的成果。这个过程让我们认识到团队合作的力量不仅是每个成员能力的简单的算术和,而是一个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都远远超过每个参与能力总和的一个新的力量。

 

     3赵梦璐、张嫣然、王广宁同学进行心脏体格检查的实践,实践课会邀请Standardized Patient (SP) SP均经过严格的挑选并进行统一培训,具有真实病人的特征,从而使学生有机会在模拟的临床环境中学习和评估所学技能。并且经过培训的SP对体格检查的流程与准确度十分熟悉,会在体格检查完成后对学生进行评价,指出不足。

 

 

 

二、教师节

   9月6号是新加坡教师节,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小组向各位任课老师献花表达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