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举行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李红卫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18-05-04浏览:

    2018年5月4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李红卫(Holly Wei)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于护理学院会议室举行。医学部副主任刘成玉、护理学院院长王爱敏、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质量管理处主任明艳、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美萍、副院长杨富国等出席了本次聘任仪式。本次会议由王爱敏主持,部分教师代表也到场参加。

在聘任仪式上,王爱敏首先致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李红卫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衷心希望李教授给我院护理学科的发展提供宝贵建议。刘成玉代表医学部欢迎我校知名校友李红卫教授的到来,肯定了我院护理学科近几年的发展,希望以此次授聘客座教授为契机,与北卡罗莱纳大学加强合作,密切交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欢迎仪式结束后,医学部副主任刘成玉、护理学院院长王爱敏为李红卫教授颁发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任证书。李红卫教授对成为客座教授发表了聘任感言,她表示再一次回到青岛大学护理学院感到十分亲切与激动,同时也表达了成为客座教授的荣幸以及感激之情。

     

李红卫教授莅临我院,除聘任为客座教授外,还进行了“美国护理教育及科研概况”的学术讲座,讲座座无虚席,老师们、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

此次李红卫教授聘任为我院客座教授,不仅推动了我院护理学科的交融与共同建设,扩展护理教育与科研的深度、广度、创新度,同时对我院护理学科发展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建设起着重要作用。 

     李红卫教授1985年毕业于青岛医学院附属医院护士学校,在北卡罗莱纳大学护理学院获得护理学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为斯旺森关怀理论(Swanson Caring Theory)的创始人Dr. Kristen Swanson(斯旺森),博士后导师为美国现代关爱护理理论(Watson Theory of Human Caring)的创始人Dr. Jean Watson (华生)。李教授现就职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护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北卡罗莱纳州三角地区护理协会咨询委员会成员及护理科学研究委员会主席,被选为2018年北卡州护理协会20名优秀护理领导者之一,研究方向是医疗护理文化与护理领导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