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护理学院2018届护理本科毕业生护理技能考核圆满结束

作者:教学科研办公室时间:2018-05-22浏览:

    2018年5月15日,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在护理学实验中心对2018届护理本科专业97名毕业生进行了毕业前护理技能考核。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理专家陈蕾、程华伟;青岛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岛大学附属青岛中心医院)护理专家杨萍萍;青岛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护理专家梅鹿;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姜云霞、李华伟、王敏、张梅、赵萌、郭坤、王敬老师参加了此次考核。

    本次考核采取多站式考核方式,采用病例分析、技能操作与知识提问相结合的方法,涉及到的技能考核项目包括吸痰法、口腔护理、导尿术、肌内注射、静脉输液、心肺复苏等。通过此次多站式考核,检验了学生们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技能、沟通交流、心理素质、临床思维等能力,综合考察了学生专业与人文素养水平,为学生们进入临床实际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