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护理学院“五.一二”护士节护理技能单项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教学科研办公室时间:2018-06-20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的护理实践综合能力, 2018年护理学院“五.一二”护士节护理技能单项竞赛圆满结束,学生取得可喜成绩。

竞赛历时1个月, 2016级护理学专业本科91名学生通过小组选拔,单项比赛,最终13名学生获得了“小能手”荣誉称号。比赛内容为本学期学过的4项护理技能,以强化学生护理基本技能、培养学生整体护理理念,人文关怀能力为核心,以赛促学,充分调动每位学生的积极性,学生们刻苦练习,认真准备,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护士职业素质和护理实践能力。

将课程过程性评价与技能竞赛相结合,是学院研究性课程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的新举措,在本次单项技能竞赛的基础上,学期末我们将举行以小组为单位的护理综合技能竞赛,一系列的技能竞赛活动对学生专业理论知识的强化、操作能力的加强、评判性思维的养成,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提高,心理素质的提升、人文关怀和整体护理的理念的树立,良好职业道德和情感的形成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获得本次竞赛操作“小能手”荣誉称号的学生:刘梦琪、鹿鑫、陈光芹、张帅、孙辉、谢薇、王泽、毕文松、张文静、王欣、刘晓茜、陈晨(女)、孟令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