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热烈祝贺护理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二届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大赛”三等奖

作者:护理学院综合办公室时间:2017-10-23浏览:

 护理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二届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7年10月21日,由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教育分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护理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2014级四名优秀学生组成的青岛大学代表队,以其出色的表现荣获三等奖。

来自全国91所院校的36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参赛队伍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赛内容以临床案例为主线,通过健康评估合作完成案例分析,提出护理诊断与护理措施,并在心肺复苏、心电监护、静脉输液、皮内注射、肌内注射、鼻饲、吸氮、生命体征检测等九项护理操作中确定三项操作项目加以实施。比赛以赛道形式进行,共分6个赛道,每个赛道分别评选出获奖队伍,我校代表队取得了所在赛道16支队伍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指导教师姜云霞、王敏、赵萌、张梅及参赛学生李凌竹、王朋、赵倩倩、司俊岭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备赛,最终取得了满意的成绩。护理学院将以大赛为契机,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训练学生临床思维能力为重点,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护理教育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