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与青岛永新养老护理院举行老年护理学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17-12-28浏览:

    为加强我院护理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20171228日上午,护理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一行到青岛永新养老护理院商讨深化老年护理学教学实习合作,并举行老年护理学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富国、老年暨社区护理教研室主任苗秀欣、教师刘婷、青岛永新医疗集团董事长陈新、人事处主任赵冬梅、护士长姚秀娟以及学院实习生出席了仪式,杨富国副院长和陈新董事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陈新董事长介绍了机构的基本情况,杨富国副院长介绍了护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发展概括,阐述了老年护理专业实践教学及建设实习基地的重要意义,感谢永新养老护理院提供实践教学平台。双方就本科生和研究生见习、实习事宜及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沟通和磋商,并初步达成了共识。

    青岛永新老年护理院是一家集“养老、护理、医疗、康复”于一体,专业接收失能、半失能以及临终关怀老人的专业养老服务机构。该院建筑面积10000余平方米,设床位两百张,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20余人,其中专科医生及专业护理人员近百名。青岛大学护理学院自2015年与永新养老护理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本科《老年护理学》课程的实践教学。此次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是我院加强实习基地建设的成果之一,拓宽了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习实训资源,将进一步推进院校合作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