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课

作者:姜力烨时间:2020-11-03浏览: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党课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的重要途径。2020年10月26日在浩园医学部综合楼B座1501会议室,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美萍为学生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主题党课。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的讲话。党课通过回顾历史、总书记教诲、当代青年使命三个方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结合护理学院学生党员的实际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今天的中国距离强国梦、复兴梦的实现越来越近。越是此时,越不能懈怠,越需要广大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听党话,跟党走,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最后,黄书记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把握机遇,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