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机器学习算法及应用》

作者:于水时间:2021-04-15浏览:

为提高研究生科学研究水平,培养科研创新思维。2021年4月14日下午,护理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于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活动采用线上钉钉直播+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19级研究生代表吕伯瀚以“机器学习算法及应用”为主题进行学术交流,护理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院长助理杨丽老师主持。

吕伯瀚从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的定义入手,介绍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不同点。强调机器学习是一种能自动构建出模型用来处理一些复杂关系的技术,它使用计算机模拟人类学习行为,通过学习现有知识,获取新经验与新知识,不断改善性能并实现自身完善。随后介绍了机器学习方法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及对护理学科的启示。活动的最后,现场多位研究生提出问题,进行了学术思想的碰撞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