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护理学院邀请海军军医大学周兰姝教授作研究生论文写作规范指导报告

作者:刘恒时间:2021-04-15浏览: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写作能力、保证学位论文的质量,4月13日下午,护理学院邀请海军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兰姝教授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学综合楼学术报告厅进行研究生论文写作规范指导报告。护理研究生导师和硕士研究生共计4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参会。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王爱敏教授主持。

周兰姝教授首先强调了学位论文是攻读研究生期间学术成果的重要表现之一,也是科研成果的一种直接体现。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的要点,并结合自身的指导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主要框架,并针对框架中题目、摘要、引言、结果和讨论等部分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

最后,周兰姝教授指出,学位论文的写作是非常重要的,是衡量一个人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标志,是某种已知理论应用于实际上取得新进展的科学总结。强调论文撰写的规范性,实验结果的真实性以及科研思维的严谨性。希望同学们在整个研究生阶段,对自己的课题潜心研究,认真对待,撰写出一份高水平的学位论文。报告之后,周兰姝教授认真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关于学位论文中存在的问题。

周兰姝教授的精彩报告,为护理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同学们对研究生论文撰写要点及常见问题有了更深刻了解,为规范自己的学位论文,避免写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周兰姝教授现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护理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军护理专业委员会教育学组副组长。上海市高峰学科护理学带头人,唯一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和上海市卫生系统第二批优秀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的护理专家。担任《解放军护理杂志》主编、《中华护理教育》杂志、《中华现代护理》杂志、《护理研究》编委。主持国际合作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研项目14项,经费近300万元。以第一完成人获康复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奖、全国护理科技进步奖及上海市护理科技进步奖各1项,发表文章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