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作者:张晓蕾时间:2020-09-08浏览:

为了更好推进护理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高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全面谋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9月6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B座1501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邀请了国内7位知名护理专家进行线上会议研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线上会议并讲话,护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和教师代表参加现场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副部长宋扬主持。

于永明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护理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在讲话中介绍了青岛大学悠久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发展成就,指出医学学科是学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办学特色鲜明。学校十分重视护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在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引进、国际交流合作、教师出国访学、服务区域经济等各方面给与政策支持,护理学科在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助力医养健康、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有力支撑作用。2019年护理专业获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研讨会,既是对我校护理专业办学成果的检阅,也是促进护理专业水平提升的机遇,更是对护理学院整体办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他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检查指导、问诊把脉、定向导航,使护理专业找准短板、持续改进、合理定位,全力构建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体系,全方位谋划学院“十四五”建设和发展,实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快速提升。

护理学院院长王爱敏汇报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建设和发展成就,提出了护理专业在综合性院校中如何定位发展、国家级一流专业和课程如何建设、专业认证中的有关问题、第五轮学科评估、师资队伍如何打造、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凝练亮点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等十个方面的问题,对学院“十四五”发展提出了初步设想。七位专家对于护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给与充分的肯定,从学科定位、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学科交叉融合、一流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特色亮点凝练、二级博士点招生、教师职称晋升、科研团队打造、争取学校支持等不同的角度建言献策、点评指导,为护理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于永明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感谢各位专家对青岛大学护理学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出的切合实际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护理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求护理学院认真梳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更高谋划学科定位,确定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认真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护理学科办学层次和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