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护理学院举行2020年上岗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作者:刘恒时间:2020-08-31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我院于2020年8月28日上午9:00,在浩园医学综合楼B座1501室成功召开2020年上岗导师座谈会。学院领导、2020级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院长王爱敏主持座谈会。

首先,院长王爱敏宣布了2020年上岗导师名单,对导师上岗政策、资格审核情况、学科硕士点培养方案等文件进行了全面解读和详细的工作部署,并对我院硕士点建设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导师们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研究生培养、导师的相关职责、学生—导师的双选流程、研究生毕业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积极响应王院长提出的“师生共同体”目标,并表示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院长王爱敏就我院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形势,推进硕士点建设的重要性,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符合护理学院发展要求,二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三是凸显护理特色,要求导师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在研究生开题、中筛、答辩过程中要严把质量关,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此次座谈会,凝聚共识,对学院明晰研究生培养工作思路,改进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建设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