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护理本科生盛婉婷同学喜获“2019年山东社科论坛”论文三等奖

作者:黄美萍时间:2019-11-18浏览:

10月26日,“2019山东社科论坛——新中国妇女社会地位变迁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女子学院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对新中国70年来妇女社会地位的变迁进行了多角度的总结和反思,围绕一系列理论、现实和政策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从多学科、跨学科角度就进一步推动妇女/性别研究和女性学学科发展进行了观点交流和碰撞,对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体系,推动新时代妇女/性别研究和山东省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院2017级本科生盛婉婷荣获本次研讨会主论坛论文三等奖。该获奖论文以性别平等是社会发展的基础为背景,提出权利和尊严的保障,是推动女性地位进一步的基础。新中国成立70年来,女性地位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女性的声音被社会听见,女性的社会保障较之前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女性逐步成为人类进步道路上的重要力量,女性事业和全社会、全人类发展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