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护理专业研究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学习体会(一)

作者: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小组时间:2019-09-02浏览:

<一> 开学 !

我们一行四人:王广宁、赵梦璐、李润泽、张嫣然于2019年7月26日顺利到达新加坡,于7月30日进行了国际学生培训后, 8月13号正式开学。这次访学共参与三门新加坡国立大学护理硕士课程的学习,分别是高级老年护理、循证护理和综合临床决策与管理,前两门课是与高级实践护士APN一起上课,安排高级老年护理课程的老师将我们四个分到了不同的小组,与其他同学进行讨论,有助于我们尽快融入课堂,同时因为这些APN都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我们也可以从组员那里学习到很多的知识。

    1、高级老年护理

课前会发送与授课主题相关的阅读材料,在课前分组完成案例讨论,小组考核包括一个主题演讲和两份OSCE,因为本次访学不参加考试,所以我们仅参与小组讨论,不参与最后的考核。上课时间较灵活,主要安排在周四和周五。

    2、综合临床决策与管理

本学期的课程包括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课程设置包括授课与学生实践,实践内容为所学疾病病人的体格检查与报告。上课时间为周四和周五的下午15点~18点。

    3、循证护理

一共为一年课程,第一学期为老师授课,第二学期为学生分组实践,本次访学参与的是第一学期课程,很大的一个益处是可以充分利用新加坡国立大学丰富的图书馆资源,上课时间为周一上午9点~12点。

新加坡英语口语口音有一些重,需要慢慢适应,不过我想如果能把带有风味的口语听懂,那么听力可能会进步更快,哈哈。课堂上老师经常随机分组,以组为单位进行问题讨论、演讲和辩论,可能因为经常进行这种活动,感觉新加坡的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都很强。本周课堂辩论的主题是“新加坡以患者为中心的护理”,一是由于语言问题,只有两三分钟的准备时间就要完成一小段的英文演讲,对于我们来说有些难度,二是因为我们目前对于新加坡护理的发展还不太了解,因此本周仅扮演了听众,不过我们会努力提升口语水平,争取参与其中。

 

 

 

 

<二> 新加坡国庆节

很幸运赶上了8月9号新加坡国庆的烟花秀,人太多了,维持秩序的警察不让停留,因此也没有留一张合照,只拍到烟花,看着这璀璨的烟花,我们默默的许下诺言,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