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护理专业研究生赴韩国延世大学交流学习体会(一)

作者:赴韩国延世大学交流小组时间:2019-10-14浏览:

9月1日,秋高气爽,医学部45名赴韩国延世大学交流学习研究生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踌躇满志、整装待发。医学部部长助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张蓓、带队教师薛升随队同行。其中,护理学院3名研究生参加此次交流学习活动。

         9月2日上午,延世大学及延世大学医院相关领导在医院会议室举行了欢迎仪式,同行老师及韩方领导分别进行讲话,同学们认真倾听,对延世大学医院及之后的课程学习及见习安排有了大体了解。下午,延世大学志愿者带领45名研究生参观校园,详细讲解学校历史及学校环境,同学们对延世大学的基本设计及建筑分布有所熟悉,对之后的学习生活也更加向往。

 

       93日起,韩方特意安排了为期一周的韩语教学,以便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在韩生活,掌握基本交流能力,同学们积极性较高,在课堂上与老师同学积极互动,掌握了基本的韩语读写能力,为日后在韩的生活学习提供了有利条件。

 

 

         9月12日,韩语学习正式结束,也迎来了韩国的“中秋节”,中秋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身在异国他乡的我们更加思念祖国家乡,也体会到了异国独特的节日气氛。 

         916日,假期结束,新的学习生活开始,之后每周的周一周二,同学们将会共同上公共课,剩下的时间则根据专业进行临床见习、专业课学习或基础实验研究。学校为3名护理研究生量身定做了一套教学方案。护理专业主要开设的课程为护理研究与护理管理,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教学体验。

        925日,3名护理研究生在韩国延世大学Severance医院负责人及护理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临床见习,通过临床带教老师们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国内外医院的不同之处,也对国内医院现状进行了思考。韩国延世大学Severance医院是亚洲乃至全世界医疗水平较高的医院,国内医院有很多可以借鉴之处。下图为三名护理研究生临床见习情况。

    不知不觉来韩时间已过三分之一,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了解了国外不同的文化,看到了不同的世界,每天的学习和生活都很充实,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领导的支持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