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护理专业研究生赴韩国延世大学交流学习体会(三)

作者:赴韩国延世大学交流小组时间:2019-11-05浏览: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转眼间来到韩国延世大学已经两个月,在带队薛老师的领导下,两个月的学习换来了更多的的历练和成长。

10.16日,我们在延世大学Severance医院的精神科进行参观和学习。该科室分为open word和 close word,其中封闭病区对病人的保护更加细致,比如墙上的钟表没有外层的玻璃、洗手台的钝角设计、衣柜中不放置衣架,将窗帘置于玻璃窗户的外面、卫生间设置警报灯等,大大的避免了病人可能会自我伤害的风险。

 

 

10月18日,在医学部薛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Wonju市的医疗仪器展览活动。各种先进的设备设施让我们叹为观止,涉及到美容、保健、专业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现场的专业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参观的友人进行全面的讲解,并提供免费的体验服务。此次展览活动极大的拓展和丰富了我们对医疗器械的视野和见解。

10.2122日,我们按照课程计划学习了Special LectureScientific  Communication的相关课程。两位教授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教学内容让我们受益匪浅。

      10.23日,们在Severance医院的急诊科进行参观和学习。首先,一名专业的急诊科护士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急诊科的建筑布局、人员配置和常见的疾病护理等。然后带领我们参观了整个急诊科,急诊科按病情的严重程度分为六个病区,每个病区在一位经验丰富领导人的带领下对病人进行全面的治疗和护理。最后,我们跟随病区护士详细了解了不同病人的具体护理流程,并向病区护士请教了多个问题

       

 

       10.30,我们参观了延世大学Cancer hospital手术室。进入手术室之前,我们换上了科室专用的拖鞋和衣服,洗手并戴好帽子和口罩。在老师的带领下,对手术室的建筑布局和运转流程进行了大体的参观。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各个领域及各种仪器设备的具体功能。然后,我们参观了在达芬奇机器辅助下,医护配合进行直肠癌和乳腺癌的切除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