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护理专业研究生赴台北护理健康大学交流学习体会(三)

作者:赴台北护理健康大学交流小组时间:2019-11-10浏览: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在台北健康护理大学学习已经有一个半月的时间,此趟交流行程已经近半,这不断的提醒着我们要珍惜此次学习交流机会,在接下来有限的时间里,尽我们努力争取学到更多的新鲜有趣的知识。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虽然如往日的学习生活一般,但所见所闻,感触良多。

十月是一个特殊且值得纪念的月份,我们对庆祝祖国七十岁生日的喜悦之情还未褪去,又迎来了青岛大学办学一百一十周年欢庆的日子,青大于10月26日举办了文艺晚会,这一天,恰好也是“台北健康护理大学”成立71周年,真是无巧不成书。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同时为青大和北护送上祝福:祝愿青大和北护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在教学秘书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学校的实践科技楼,图中就是根据医院的布局打造的模拟病房,学生可以在学校中模拟医院环境,并进行相关的专业技能操作。我们参观的时候,同学们正以小组的形式在分别进行实践操作。

 

 

    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的占地面积并不大,但是硬件设施相对齐全,包括游泳馆,体育馆,健身馆等,学生们可以在繁忙的学习之余,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场馆锻炼身体。

 

 

 

 

    临床药理及治疗学课程是由来自台北马堦医院的医生为我们讲述现在应用于临床中的药物及其作用机制。老师会结合最新临床上的用药指南实时更新授课内容,并带领大家了解“台湾省健保”(类似于大陆的医保)的相关政策。授课PPT内容以英文为主,讲解过程中主要用英语来表达专业名词,这对来自大陆的我来说,确实有些不习惯。这既是一种挑战,也是我对学习的一种动力。

 

    护理理论,此次课程是NP组(Nursing Practitioner)的同学给我们大家介绍了NP在台湾的发展历程,1995年台湾省开始全面实施健保,在医疗成本的控制与医疗品质的强化双重压力之下,各个医院开始任用资深或有能力的护理师来执行部分原先由医生执行的医疗工作。具有三年及以上资历的护理师,才可完成NP考试。

北护的期中考试如约而至,接下来的一周里,将会是忙碌的,充实的,希望同学们可以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