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来我院进行护理学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

作者:刘婷时间:2017-09-16浏览:

按照学校的部署,近日护理学专业计划启动专业认证申报工作,护理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认证的组织和筹备。914日上午,护理学院邀请教育部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在松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护理学专业认证与护理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原明亭、医学部副主任刘成玉、大学教务处教学评价办公室张永进主任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刘成玉副主任主持。

在本次报告会上,孙宏玉教授结合近年来主持全国范围内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从专业认证产生的背景、护理学专业认证标准、认证成效、认证中发现的问题、专业认证的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要点及考核标准,提出以专业认证推动护理学专业的建设和改革。

 

 

结合孙教授的报告,教务处副处长原明亭指出本次专题报告会对护理学专业认证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学院将继续优化专业认证方案,积极推动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

 

 护理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全体教师,第一、第二、第三和第七临床医学院护理部分管本科教学和临床实习的负责人及带教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通过专题报告会,护理学院的相关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专业认证的意义、流程及注意事项,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按照专业认证的各项标准,切实推进护理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