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首页  >  实验教学  >  正文

实验与应用结合

作者:时间:2016-03-29浏览:

    1.教学与科学实验一体化 
        实验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全天开放。中心在完成本科生实验教学的同时,为本科生、研究生、教师及临床医生护士的科研工作提供科研平台,包括提供科研场所、仪器设备和实验技术,达到教学和科研平台共享,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互动。并将教师和学生的创新成果转化成学生的综合实验项目与研究设计性实验。典型实验项目如应用ACLS高级心肺复苏训练组合进行急救护理综合训练。

        2.实验教学与临床培训结合 
        中心除了承担青岛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技能培训外,还承担青岛市各级临床护理师资培训。

        3.面向学生开放实验 
        中心面向全校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护理继续教育函授生全面开放实验。


        4.实验教学服务于社会 
        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中心教师还积极开展各项服务于社会的活动。实验中心是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之一,承担青岛大学及青岛市社区急救人员培训与考核,已举办3期120学时,250人通过考核。
实验教师利用节假日与寒暑假结合专业特点带领学生到社区实习基地与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并利用所学护理实验技能为群众服务,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与促进学生对实验技能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