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室物品使用与保管规定

作者:时间:2016-04-07浏览:

实验室物品使用与保管规定

 

1.实验教师要作好物品的管理工作,日清月结,帐物相符。

2.实验室物品每学期要清点、清洁、整理、保养一次,上课中所用的物品随时清点、清洁、整理和保养。

3.实验物品要做好防火、防潮的处理。对剧毒、贵重等物品要严格管理 ,防止发生意外事故或因保管不善而造成的损失。

4.新购置的教学用品,必须由各教研室负责人验收、实验人员领取使用,易耗物品由上课教师根据教学需要写出计划单再由教研室负责人汇总由实验人员购买、报销。

5.电器类实验物品定期查看电源情况,维持正常状态,保证教学使用。

6.示教物品只供教师上课使用,教师用后将物品清理干净,整齐地放在规定的地方。

7.实验仪器使用后由任课教师负责组织学生将用物清洁干净后,按保养原则、分类整齐地放回原处。

8.实验人员要在上课前检查所用仪器设备的性能,使用后要填写实验日志、大型仪器要填写“使用登记卡”。

 

 

                                                                             护理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