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安全管理规定

作者:时间:2016-04-07浏览:

护理学实验中心安全管理制度

 

1、所有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护理实验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

2、实验室及走廊不得堆放与实验无关的物品,确保通道畅通。

3、实验物品要做好“五防”即防火、防盗、防霉、防变质和防丢失。

4、做好护理实验中心消防应急预案工作。

5、安全合理使用水电,随用随关,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员需对整个实验室的公用设备逐一进行检查,关闭计算机,关闭整层楼的灯,锁好前后大门,检查水电开关是否关闭。

6、保持实验室整洁、卫生,实验室地面、操作台面、实验所用的仪器、器械等应保持清洁、干净,不得在实验室内乱丢杂物。

7、仪器使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爱护实验仪器设备,使用不熟悉的仪器一定要向主管人员请教,贵重仪器专人操作,未经培训不得操作,发现故障或有损坏立即报告,不得擅自动手检修。

8、实验室水槽禁止排放具有异味、腐蚀、剧毒和有机物等有危害性物质,实验产生的所有废弃物应根据其性质分类处置。

9、晚上离开实验室前,将机房的计算机主机和显示器电源关闭,同时关闭总电源。

10、最后离开实验区的人员需对各区公用设备逐一进行检查。

11、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严防事故放生,防止触电、失火,使用有毒有害物品应做好防护。

12、发生不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处理,发生事故及时上报,并按预案处理。

 

                                              护理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