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20-01-06浏览:

为了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学院教职工、研究生的科研水平,2020年1月5日上午,我院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国家特殊津贴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唐四元教授,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以健康老龄化为例谈护理跨学科研究》的学术讲座,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研究生导师、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师以及学院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唐四元教授首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在座师生诠释了什么是“知识改变命运,智慧创造未来”。其次,唐教授就科研的类型、什么是跨学科交叉研究、跨学科交叉研究的意义、护理学科交叉研究现状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介绍,指出护理应与其他学科相结合,跨学科研究的结果,可以帮助护理人员实施有效的护理干预。最后,唐教授以自己正在进行的研究为例讲述了护理如何跨学科做研究。

唐四元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耐心细致的解答,使护理学院师生对护理领域跨学科发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正如唐教授所说,“做研究单打独斗没有出路,只有多领域、多学科、多团队合作才能产出更多的成果”,这也为学院学科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指明了方向。

 唐四元(1966.04—),男,汉族,湖南衡阳人,医学博士,临床医学博士后,院长,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美国犹他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护理教指委委员;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医学领域副主任委员、护理学组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实践实训教育工作组副组长;湖南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健康管理协会副理事长。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研究论文近200篇,60余篇被国外SCI或EI期刊收录;获国家专利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湖南省项目20余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获湖南医学科技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湖南省生理科学会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4篇。获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