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  >  正文

护理专业研究生赴台北护理健康大学交流学习体会(五)

作者:赴台北护理健康大学交流小组时间:2019-12-17浏览:

12月的台北多了些凉爽,少了些温热。已经入冬的台北并没有像我们北方一样早已是寒风凛冽,万物沉寂。台北的天气就像是刚刚褪去热情的孩子,依然保持阳光,但它也会有有低潮,连续几天的降温可谓是让我们这些习惯了“暖气”的北方人有点束手无策。

每周的课程都有着不一样的精彩和新的期待。在护理理论课上,同学们按照事先准备好的PPT进行“授课”,介绍了“Nola J. Pender”的“健康促进模型”。从理论概念出发,再到结合实际应用,深入浅出,从抽象到具体。并在介绍中插入了课堂小组比赛环节,分为几个小组,根据各组的理解,对示例中的内容进行系统的分类。为了赢得比赛,同学们都听得格外认真,最后还会有来自花莲的同学带来的特产当做活动奖品。课堂气氛可以说是认真且轻松,严肃又快乐。

在健康促进课上,我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学校的教室里听课,而是由周辉政教授安排我们去了台安医院的健康管理中心进行学习,首先是由台安医院的营养师为我们讲授了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和如何健康的分配食物。过后,又安排了一位运动老师带我们一起做健康运动。老师放着音乐带同学们一起运动。因为除了我们大家大都是在职的护士,平常自主运动都很少,过程虽然有些累但是大家都没有停下脚步,最后,在一阵一阵的律动和欢笑中结束了我们的课程。

生活总是那么平凡,却又那么不平常。我们有幸接到了中医老师刘吉丰教授的邀请,到台北医科大学附设医院参加了“台湾护理咨询学会—护理咨询实务训练大数据工作坊”,主要讲述了“类神经网络资料库练习与预测解释”,内容比较前沿深奥,用到了一些专业的软件,让我们开拓了眼界。

在会议接近尾声的时候,刘老师告知我们在这附近的南港在举办“台湾医疗科技展”。会议结束后,我们赶往了科技展览。台湾医疗科技展的规模庞大,里面充满了各个公司,医院的最新的科技成果,包括了世界知名的公司,如:飞利浦,明基,日立等。科技展的主题就是:人工智能(AI)。这个当今社会可谓是人人皆知的一个词语,已经是医疗界发展的方向,各个领域的人们都在为医疗发展做着贡献,希望依靠人工智能,我们的医疗水平可以再上一个台阶。

进入12月,这就意味着还有大约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回家了,非常开心又将能见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又分外珍惜接下来的时间,希望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可以了解到更多台湾的信息,希望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依旧精彩,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