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活动

作者:张晓蕾时间:2020-06-08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医学部党工委有关要求,护理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三述”活动。5月下旬,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通过开展中心组集中理论学习研讨、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采用集中学习交流和钉钉平台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三述”活动。

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开展“三述”工作的重要意义,决定把“三述”活动作为今后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党委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抓“三述”的第一责任人,明确讲述主题、任务和结合点,坚持抓细、抓实、抓效果。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理论原则、理论价值和对实践的指导意义等进行讲述;充分解读好、把握好、落实好政策;结合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自身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开展理性思考,提高开展“三述”活动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活动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聚焦第五轮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学科未来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跨学科研究、提高课程思政实效、做好立德树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发言,收到了预期效果。

学院党委要求把“三述”作为检验党员理论学习成效的有力抓手,定期开展,每位党员都要进行交流发言。根本目的是通过“三述”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每一位党员树立良好的政治形象、职业形象、社会形象,弘扬正能量,激发创造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