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在抗疫中成长,护理学院课程思政在行动(三)

作者:邹玉姣时间:2020-04-10浏览:

 4月10日下午护理学院的师生观看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开设的第三期新冠肺炎“爱知馨”直播课程,本次课程由心血管内科崂山护理单元副护士长庞伟苹、急诊门诊市南护理单元护师董燕、平度院区神经内科护理单元副护士长范学宾进行授课。

 护师董燕以“抗击疫情战场上的炼心之路”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90后年轻护士援鄂期间的心路历程。从刚去湖北时的紧张害怕到适应新环境以后的从容再到最后离鄂时的不舍,董燕护师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展示了90后新一代的崛起。

护士长庞伟苹以“隔离病房一线护士的职业防护”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援鄂一线护士工作时的防护措施,还强调了在病区出现防护服破损情况时的应急处置流程,对同学们在今后实习工作中做好自我保护有很大的启发。

护士长范学宾以“一份选择,一份责任”为主题,讲述了许多普通一线援鄂护士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做护士的使命感,更是让同学们对护士这份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坚定了以后救死扶伤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