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护理学院举办“在爱中行走,逐梦护理路”专题报告会

作者:姜力烨时间:2021-05-18浏览:

百载党史风雨路,滔滔中华护理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护理敬业奉献的职业精神,增强师生们积极投身并坚守医学事业的信念,5月18日上午,护理学院邀请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助理魏丽丽在医学部综合报告厅为护理学院1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在爱中行走,逐梦护理路”的专题报告会。

从一张特殊的飞机票开始,魏丽丽讲述了青大护理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一幕幕、一件件感人故事。这些事迹彰显了医护人员身先士卒,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坚守岗位,向阳而生的乐观精神;互助友爱,温馨和睦的团队精神,更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

魏丽丽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上要有明确的目标,把握遇到的每一个机会,积极向上,努力奋进,虚心学习,拓展眼界,立足岗位、磨练成长。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在场的师生深受感动。会后学生们表示要以魏丽丽为榜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