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全国科普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作者:姜力烨时间:2020-10-12浏览:

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青岛大学服务队与青大附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于9月20日在青岛大学滢园路联合举办了以“珍惜生命,从学习急救开始”为主题的急救科普活动,旨在提高大家的急救意识,丰富急救知识。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美萍老师,护理学院韩晶老师,辅导员姜力烨老师,青大附院市南院区急诊科副护士长杨海朋,邱娇艳、王琦琛两位护士,以及护理学院的志愿服务队员们。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专题。一是心肺复苏技术,包括呼救、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除颤等;二是气道异物梗阻的常见表现及海姆利克急救法的关键步骤;三是创伤的相关急救措施。

本次急救科普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丰富了同学们的急救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以后在生活中面对突发状况时,能够及时对自己或他人实施简单的救治活动。我们期待与大家共同进步,不断丰富自己的医疗知识,提高健康意识,与健康中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