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姜云霞 个人简介

作者:时间:2017-08-16浏览:

姜云霞,青岛大学护理学院智慧康养研究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山东省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护理学会护理技能专业委员会委员。

一、研究方向

1.护理教育

2.老年护理

3.社区管理

4.临床护理

二、承担项目/获奖

1. 教育部产学研合作育人项目,养老护理员培训体系构建,2021-202410万元。

2.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护理学》线下一流课程,202003,在研,主持。

3.山东省教育厅,农村失能老人生活质量调查分析及对策,2018/06-2020/061万元,结题,主持。

4. 青岛大学“金课”建设项目,《基础护理学》,2019/12-2020/120.5万元,结题,主持。

5. 横向联合项目:互联网+养老护理员培训模式的建立与实施,2018/12-2023/125万元,在研,主持。

三、代表性论文

1.孟菲,周云平,徐颜红,周黎雪,于鹏丽,姜云霞*,痛风患者症状群评估量表的编制及信效度检验. 护理学杂志,2023,11(38):44-48

2.徐广怡,刘婷,徐颜红,姜云霞*,炎症性肠病患者心理韧性的潜在剖面分析,中华护理杂志,2023,9(58):1096-1104

3.Zhou, L., Zhou, Y., Yu, P., Meng, F., Xu, Y., & Jiang, Y*. Effects of e-health interventions on health outcomes in patients with rheumatoid arthriti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Journal of Clinical Nursing, 2022;00:1-12.

4.周黎雪,姜云霞*,周云平,冯鸿雁,孙雪霞,于鹏丽,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自我管理行为量表的编制及信效度检验,护理学杂志,202205,37(10):33-36.

5.周黎雪,姜云霞*周云平,冯鸿雁,孙雪霞,于鹏丽,支持不当评估量表的汉化及其信效度检验,解放军护理杂志,202203,39(3):1-4.

6.周黎雪,姜云霞*,周云平,冯鸿雁,孙雪霞,于鹏丽,自我效能在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社会支持和经验性回避之间的中介效应,护理学报,202202,29(3):7-11.

7.于鹏丽,周云平,周黎雪,李葵南,姜云霞*,孕早期家庭功能对孕妇健康促进行为的影响—基于自我效能感、心理一致感的多重中介效应分析.中国实用护理杂志,2022,6(38):449-454.

8.Meng H, Zhou Y, Jiang Y*. Association of bisphenol A with puberty timing: a meta-analysis. Rev Environ Health 2021;36:459-66.

四、联系方式:Email: yunxia.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