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敏教师获青岛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22-03-11浏览:

3月8日,青岛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浮山校区博学楼405教室举行,我院王敏教师荣获一等奖。

为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纵深发展,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的函》的要求,学校举行了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经医学部推荐审查、学校网络初评后,我院教师王敏进入最终的现场会评阶段。

现场会评阶段,参赛教师从自报的3个教学节段中,现场抽签选取1个讲授20分钟,评审专家现场打分。选手的最终成绩,由网络初评成绩(占30%)和现场会评成绩(占70%)综合确定。比赛中王敏将德育内容与专业课程内容有机融合,注重价值观、人生观的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终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复赛。

学院近年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学习及研讨,充分引导教师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发挥课程思政“主力军”的作用,寓价值观引导于对学生的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切实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