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基础护理技能考核圆满结束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21-06-04浏览:

2021年6月3日,护理学院在护理学实验中心对2021届护理本科专业70名毕业生进行了基础护理技能考核。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理专家陈娜娜、王慧、万香玉、朱欣燕;青岛大学护理学院教师李华伟、王敏、张梅、赵萌、郭坤、王敬等参加了此次考核。

本次考核采取基础护理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考核项目包括鼻饲法、导尿术、吸痰法、肌内注射、静脉输液、皮试液配置及皮内注射、心肺复苏七项操作,分三个站点进行考核:第一站为心肺复苏,学生根据预设的情境,进行心肺复苏的操作考核,并回答相应的护理问题;第二站为鼻饲法、导尿术、吸痰法的考核,学生通过案例分析,确定操作项目并准确完成,回答相应的护理问题;第三站为三项注射的考核,学生根据案例分析,确定操作项目并准确完成,回答相应的护理问题。考核即检验了学生临床实习基本护理理论和技能掌握情况,也考察了学生的仪表仪态,沟通交流,人文关怀,临床思维等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学生进入临床实际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医院专家与学院教师的学习交流,促进了医教融合,对改进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