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护理学专业代表队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团体二等奖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21-04-20浏览:

2021年4月17日-18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徐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成功落下帷幕。我院护理学专业代表队徐广怡、郭荣华、刘明月、任旭4位同学,在姜云霞、李华伟、赵萌、刘曼、刘婷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赛场上展现出了青大学子良好的护理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荣获团体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汇集了华东六省一市本科护理院校的62支参赛队,200余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比赛整个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初赛为“多站式”考核:设有8个独立站点,按照人的生命周期从第一站到第八站排列,涵盖内、外、妇、儿、急救、老年、健康评估、健康教育等理论和技能相关知识;复赛采用“赛道式”考核:以外伤急救案例为主线,病情层层递进,重点考核学生的救护能力、应急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决赛采用“单站式” 考核:以视频引入心血管病人急救案例,团队根据病人病情,合作完成相关的急救护理工作。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良好的应变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护理的科学性、人文性与艺术性。

我院将以大赛为契机,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指导思想,不断提升护理本科学生的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我校高等护理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