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作者:护理学院综合办公室时间:2019-11-05浏览:

    11月3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院长王爱敏带领教工党员到青岛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学校党委组织员任洪彦参加学习活动。

    在青岛博物馆内,党员们跟随讲解员,从青岛史话第一展厅开始,先后听取观看“缘起大海之贝”,“ 铸币源自工具”,“ 一统方孔圆钱”等实物展示介绍;了解“东夷文明溯源”、“齐国经济重镇”、“秦皇汉武巡疆”、“北方千载古巷”、“道教鼎盛崂山”、“明清海防要地”等各个阶段青岛的文化历史;在青岛史话-岁月回目展厅,通过清朝设防设置、德国殖民开发、日本强占掠夺、民族主权回归、八年抗日战争等六个单元,向我们展示了青岛在近代史中历经殖民掠夺和战乱的屈辱历史;最后是青岛获得解放以后,飞速发展、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的光辉历程。

    这次参观学习使我们了解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了解到青岛发展的不平凡的历史,了解到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付出的流血牺牲和戮力奋斗的光荣历史,又一次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从思想上、心理上感受到我们党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每个党员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立足青岛、服务青岛,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