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周郁秋教授来护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护理学院综合办公室时间:2019-09-29浏览: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护理学院党委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解决实际问题。为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学院教职工的科研水平,9月29日上午,邀请了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周郁秋教授,在浩园医学大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护理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策略及研究设计解析》的学术讲座。护理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师、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师以及学院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周郁秋首先对如何选题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从选题关注的重点人群到选题应该锁定的关键问题一一剖析;然后讲解了研究方案应如何设计,从宏观研究构架到微观研究方法进行了透彻的解析;最后她结合自己的申请书探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各个部分书写的注意事项。

    周郁秋对我国护理学科选题趋势精彩的解读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详尽的解析,为学院师生申报项目引领了方向,明确了申报注意事项,为学院学科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奠定了学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