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年护理学院综合护理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姜云霞时间:2018-01-16浏览:

2017年12月22日,2015级护理本科学生综合护理技能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11个参赛小组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以小组为单位,以临床案例为主线,通过健康评估完成案例分析,在心肺复苏、静脉输液、静脉注射、皮内注射、肌内注射等八项护理操作中确定三项操作,并根据临床情境安排操作顺序,小组成员团结协作,共同完成各项护理操作。

本次竞赛,综合考核学生的仪表仪态、爱伤观念、表达沟通能力;评判性思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基础护理操作水平、专业知识综合运用及团结协作的能力。2015级79名学生经过4个月的学习及练习,全部参与了此次竞赛,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护士职业素质和护理实践综合能力。

举办护理技能竞赛是我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新举措,对学生专业理论知识的强化、操作能力的提高、心理素质的提升、人文素质的加强、专业思想的巩固和敬业精神的培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学院将不断强化和完善,以学院护理技能竞赛为基础的连续性、常规性的实践教学活动,不断提升护理教育教学水平和护理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