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张菊老师荣获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

作者:护理学院综合办公室时间:2017-08-20浏览:

  近日,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现已公布,我院张菊老师的科研项目《DETCs复合多肽壳聚糖水凝胶治疗难免性压疮的效果及机制研究》获得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获资助20万元。

 老年慢性伤口有效的修复治疗一直是临床护理面临的难题之一。其中,难免性压疮是专科伤口护理中较为值得关注的部分。张菊老师的项目阐述外源性植入皮肤免疫细胞在压疮修复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及机制,深入研究慢性伤口微环境改变对组织修复的影响,为临床专科伤口护理免疫治疗老年难愈合伤口提供了新思路。

          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秉承了我院早动员、早准备的一贯作风,着手时间早,动员力度大,有统筹、有规划、有目标、有策略地开展组织动员工作。我院将以今年的成绩为起点,汲取经验,着力提升科研氛围,推动加强交流合作,争取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