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瑞养老护理高级师资培训班学员顺利完成瑞士实践学习

作者:赵萌时间:2017-05-25浏览:

首届中瑞养老护理高级师资培训班的学员于2017422日赴瑞士顺利完成了为期21天的实践学习。在瑞士学习期间,学员分别到温特图尔市Oberi养老中心、Adlergarten养老中心以及索伊察赫市的Geeren养老中心进行了一周的养老实践学习。学习到瑞士养老机构是根据每位老人护理强度需求及治疗措施的不同而确定个性化护理服务。随后又到温特图尔市的spitex-Zentrum Seen居家护理机构和kilchberg Rüschlikon居家护理机构进行了一周的居家护理实训,深刻体会到了瑞士居家护理的组织建设、护理范畴与工作形式。另外,还组织学员参观了瑞士十大医院之一的温特图尔州立医院的老年病科与姑息科、苏黎世州最大的老年医学诊所Waid医院的老年病科、全球领先的晚期老年痴呆护理机构Sonnweid能力中心以及2013年获得了“姑息护理质量”标识的KZU健康护理能力中心。青岛大学护理学院的苗秀欣、李华伟、刘翠萍及赵萌老师全程参加了实践模块的学习,并顺利通过首期中瑞养老护理高级师资培训结业论文答辩,完成了培训项目全部六个模块的学习,将老年护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得到了良好的融会贯通。

    中瑞养老护理高级师资培训班计划于20179月将举办第二期培训。

瑞士温特图尔市 Adlergarten养老中心

 

瑞士索伊察赫市 Geeren养老中心

 

SPITEX居家护理机构的护理人员及专用汽车

 

 

学员随SPITEX居家护理机构实践带教老师家访前合影

 

 

学员与温特图尔市Oberi养老中心的实践带教老师休息期间合影

 

 

学员在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卫生健康学院院长Johanna女士的带领下参观机构

 

中瑞养老护理高级师资培训班论文答辩会场

 

学员与部分实践带教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