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新教师试讲评课活动

作者:程德纲时间:2017-03-30浏览:

3月30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松山校区综合楼611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新教师试讲活动,本次试讲共有刘恒、刘婷、张菊三位青年新教师参加。

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富国、基础护理学教研室主任姜云霞、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程德纲等资深教师和教务管理人员组成评审组。评审内容涉及教学基本能力、教学基本效果、教学基本素养等各方面。

新教师们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他们从教学目标的确立、教学方法及教学过程的设计等方面入手,进行了深入的备课。在试讲中,新教师对知识的把握较好,并能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进行教学,收到了较好的效果。部分新教师独具匠心的引课、深入浅出的讲解给本次试讲增添了色彩,博得听课者的一致好评。试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新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教学的经验,给予新教师有益的指导。

   为了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教师角色,增强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护理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常规性地举行新教师试讲活动,旨在提高青年教师在教学上发挥的作用,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种注重教学、关心教学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