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时间:2017-03-23浏览:

 

    3月23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制定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以及医学部关于“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多次会议精神,护理学院在松山校区综合楼611会议室召开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第2次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杨富国主持,护理学院院长王爱敏,医学院督学,老年暨社区护理学教研室主任苗秀欣、基础护理学教研室主任姜云霞、护理人文学教研室主任朱秀丽、妇产暨儿童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杨秀玲、成人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韩晶、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程德纲,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7 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了论证。首先王爱敏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牢固树立“育人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管理以服务为本、发展以创新为本”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学分制为切入点,充分吸收近年来的护理学专业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成果,优化、重构具有青岛大学特色的护理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然后杨富国副院长就《2017 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中的指导性教学计划进程安排表、修读指导建议等内容向各位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

 

 

    会上,专家们踊跃发言,就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改革、学业评价方式改革、夏季学期教学安排等方面积极发言,就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杨富国副院长最后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我院会在论证会后尽快根据以上专家的建议和意见进行2017年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以实现护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