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间:2017-01-16浏览:

2017年1月10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在松山校区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同志,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马林刚同志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杨成中同志主持,他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前期学院党委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召开职工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进行班子自查和成员个人自查撰写发言材料等情况,明确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要议程。随后杨成中同志代表护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就一年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开展的工作、班子党性分析、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随后班子成员逐个进行自我剖析,分析自身在理想信念、作风转变、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等方面的有关情况,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即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又正确对待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缺点和不足,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达到了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于永明副校长最后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高效务实,准备的很充分,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的主要任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查找问题精、准、细、实,制定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个很好的民主生活会。他说,开展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倡导积极向上的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他指出,护理学院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在以往的工作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来看,因为护理学科的专业特点,护理作为职业特点明显的学科与学校发展高精尖的主基调不同,学科发展面临改革的制约。但是面对不利因素和客观事实,不能等靠,不要气馁,学校对医学学科需要一个逐步认识的过程,许多问题需要时间来逐步得到解决。他强调,目前,国内外对护理人才有很大的社会需求,尤其在康复、老年护理等方面人才缺乏,希望护理学院在确立了老年护理、急危重症、妇女儿童护理等发展方向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学院发展的未来规划和重点工作,重点推动健康护理研究院的建设,寻找更好的合作伙伴,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