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护理技能竞赛

作者:姜云霞时间:2017-01-13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的护理实践综合能力,护理学院于2016年9月至12月,成功举办护理技能竞赛,取得可喜成绩,共73人次学生获得各项技能一、二、三等奖。 

      

 

     竞赛历时4个月,选取16项护理技能进行单项竞赛,2014级护理学专业本科97名学生全部参加各单项比赛。比赛内容分为病例分析、技能操作及护理措施汇报三个方面,综合考核学生的仪表仪态、爱伤观念、表达沟通能力、护理技能操作水平及专业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护士职业素质和护理实践综合能力。 

     

 

    举办护理技能竞赛是我院进行护理专业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的新举措,将护理技能竞赛与护理实践教学环节结合,使其成为一项连续性、常规性的实践教学活动。通过技能竞赛不仅有助于强化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而且还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评判性思维、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此外还对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人文关怀和整体护理的理念的树立,良好职业道德和情感的形成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护理学院

                        2017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