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中瑞养老护理高级师资培训项目第一期顺利开展

作者:苗秀欣时间:2016-12-07浏览:

   在医学部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2014年青岛大学医学部与瑞士苏黎世科技应用大学健康护理学院和青岛福润泽养老事业发展中心三方在瑞士签订合作备忘录,经过两年的研讨筹备,首届中瑞养老护理高级师资培训项目第一期于2016年1月在青岛大学护理学院正式启动,计划2017年6月结束。护理学院老年护理研究领域的教师以及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老年科的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截至12月,已经顺利完成本项目第四阶段的培训。

该项目以引进瑞士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养老护理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养老护理专业高级应用型人才,打造国内高水平、有特色的养老护理专业教学科研团队为宗旨,以瑞士老年护理高级进修课程为标准,以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原则,设置理论授课与实践调研相结合的课程结构,并依据我国目前老年护理现状及学员的学习需求设定课程内容。培训过程采取中瑞双方合作、分主题、多环节的方式,充分利用双方优势教学资源,加强培训效果。项目启动后,学员经过一年的培训,通过与瑞士授课老师互动探讨,加深了对老年护理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了理论在养老服务实践中的应用能力。

该培训项目共为期18个月,培训课程包括六个理论教学模块和一个实践模块,共计900学时。理论授课在青岛大学完成,实践模块在瑞士完成。项目前期由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团队授课。青岛大学教师培训合格后,将获得瑞士苏黎世科技应用大学和青岛大学同时颁发的结业证书,且从第三期开始,逐步取代外籍教师,成为具备老年护理培训资质的培训员,促进我国老年护理专业人才的培养,以推动中国养老事业的发展。

 

中瑞合作老年护理首期培训班开学典礼

   

 

理学院与瑞士苏黎世科技应用大学健康护理学院和青岛福润泽养老事业发展中心三方座谈

 

专家团队分模块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授课

 

 

 

 

 

 

 

我院参加培训的教师与瑞士方授课养老护理专家课间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