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欢迎报考青岛大学护理学专业

作者:时间:2016-06-24浏览:

 

护理学院概况

 

青岛大学护理教育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6年设立的国立山东大学附设高级护士学校,之后历经变迁,2000年在青岛大学医学院护理系和护士学校的基础上组建了现在的青岛大学护理学院。

护理教育历经70年的发展历程,已构建了多个教育层次的护理学人才培养体系。1998年开始护理本科教育,2003年,获得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得护理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600余人,硕士研究生100余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有专职教师15人,兼职教师37人。拥有1300平方米的护理学实验中心,设备总值300余万元。学院拥有7所附属医院和5所教学医院,可供教学实习的床位18000余张。

学院培养的高质量应用型护理人才遍布全国各大医院及院校,用人单位满意度高,社会评价好。

凭借青大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医学学科较高的知名度,学院正在努力发挥自身注重整体、突出护理、强调能力、面向国际的办学特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建设 “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的护理院校。

 

 

护理专业介绍

 

青岛大学护理专业是山东省首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资助专业,旨在培养“综合护理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创新型护理人才。

本专业目前拥有本科、硕士两个培养层次,是全国首批护理专业学位授权点。本科学制四年,硕士学制三年。课程设置强化实践教学,以护士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主干课程包括《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和《儿科护理学》。

近年来毕业生的主要去向是临床医院,就业专业对口率均在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