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导师团

刘恒

作者:时间:2022-02-23浏览:

一、个人简介

    博士研究生,讲师。山东省助产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山东省护理产业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青岛市科研项目2项;主持省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共2项。

二、创新创业教育成就

1. 2019年指导2015级大创项目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首届全国护理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论坛”优秀论文优胜奖,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题目《青岛地区三甲综合医院住院患者及家属对男护士职业工作的认知及分析》。

2. 2019指导三个团队(1个研究生组,2个本科组)均获得“青岛大学第六届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3.指导2016级大创项目(2组)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题目分别为《临床实习护生心理压力源相关因素及自我效能的应用研究》;《基于纽曼保健系统模式的护理干预对农村老年高血压前期患者的应用效果评价》。

4.指导2017级大创项目《Investigation and analysis of initial medication compliance status and its influencing factors of patients with Parkinson’s disease》被The Scientific Subcommittee of the Second Colloquium on Chronic Illness Care收入。

5.指导2017级、2018级参加“青岛大学第七届科技创新大赛”均获得二等奖。题目分别为《帕金森病患者初期服药依从性现状及其影响因素的调查研究》;《“聚好眠”—个体化睡眠干预平台》,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6.指导2018级参加第七届青岛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优秀奖。项目名称:纸尿裤人工智能电子反馈感应魔术贴片。

7.指导2018级大创项目(2组)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题目分别为《聚焦解决模式在大学生睡眠质量问题中的应用研究》;《大学生饮食习惯及心理因素与胃肠道疾病的相关性研究》

三、希望指导学生研究的课题及领域

   科研中的“小学问”需要细心来“大”做,持之以恒才能有所突破。研究课题可根据学生兴趣或师生共同商议。

四、联系方式

   邮箱:liuheng516@163.com